7400分孙膑子欢迎大家找我打游戏

【昊磊】Scarlet(7)

#一切步入正轨了!!!

#再见一次面老霍和小梨就分不开咯!!!

-


黎簇在昏沉地做梦。

 

他梦到一个下午的黄昏,夕阳西沉的时候,橙色的余晖异常耀眼,漫天遍野都是温暖的金橙色,余淮在他身前走着,一直走一直走,直到最后却没有转过头来看他一眼。


他看着余淮在前面停下,欣喜地以为余淮在停下等他,他开心地想冲过去,却被身后一股不知名的力量拖拽住,他回头开始拼命地朝前喊着余淮的名字,然而整个画面却像按下静音键,直到眼睁睁看到余淮的背影变得模糊、虚无。他的心脏在胸腔里剧烈地跳动着,从头皮到脊背又冷又麻。


黎簇觉得自己仿佛能操纵自己的梦境,他清楚地知道下一刻他在梦里会见到什么。他努力地抗拒着,直到看到腕上的手铐和面前的铁窗,还有那些一张张他早已不曾记住的犯人的脸,他终究逃不过这个噩梦,他飘忽着意识,无神地看着远方,有声音像巫师默念的低沉的咒语,仿佛一辈子挣脱不了的枷锁在他梦境里桎梏他。


他认得那个声音的主人——或者说,每一次做梦,他都会听到这个男人的声音,带着整座深牢的阴冷,凑近他的脖颈,那是这个男人最喜欢的、黎簇身体的部分。

 

黎簇很快醒来了,他面无血色,紧紧抓住被子到关节泛白。直到环视一周,目光落到昨晚放在床头还剩下半杯的水,才微微从胸腔里呼出一口放轻松的气,提醒自己不要害怕。

 

这里是那个男人——霍震霄的住处。

 

黎簇从围拢自己的几床被褥里脱身出来,除了四肢有些酸痛,其他的症状都消失了,他站在门前摸了摸自己颈后的腺体,感受到情绪已经恢复到平时的稳定状态。在理了理头发后,黎簇打开了门,他简单看了下位置,往客厅走去。

 

“躺了一晚上,现在感觉怎么样?”霍震霄坐在沙发上转头看向黎簇,他似乎熬了夜,脸带倦容,声音有些嘶哑。黎簇躲开他询问的目光,瞥到了沙发上属于自己的小黄人外套,快步走过去拿起来抱在怀里。


霍震霄看着他一系列刻意逃避的动作皱了皱眉,他眼里压抑着某种情绪,然后站起来走向立刻变得不安的黎簇。

 

“现在是法治社会。”霍震霄的目光望向黎簇局促的脸,他慢慢走近,直到把黎簇逼到沙发背后的墙上,“你不应该把我想得这么坏。”

 

“最起码我觉得我值得上一句谢谢,你说对吗?”霍震霄一只手抵在黎簇身后的墙上,把黎簇困在怀里。他喜欢看黎簇迅速红起来的脸,这像是他的某种恶趣味,黎簇的眼睛很漂亮,哭起来的时候眼尾泛着晕染开的水红色,明明是委屈的样子却要做出一副吃人的伪装,只有被真正教育了才会老实地乖乖袒露。“所以你觉不觉得你该对你的救命恩人说些什么?”

 

“谢谢。”以相当低的声音,黎簇说了这两个字。语速极快的敷衍让霍震霄不太满意,他低下头让气息靠近,“黎簇,看着我。”

 

陡然命令的语气让黎簇眼里显出些便要悖逆的执拗,然而下一刻霍震霄随意释放的alpha信息素就让黎簇不得不脚软,他四肢本就有些乏力,只能借力抵在墙壁上才勉强支撑身体。


霍震霄一手圈在他腰间,一手抬起他的下巴,黎簇再次对上不断在梦里出现的鹰隼般的眼,一时间眼里的反叛尽数消失,惶恐渐渐弥漫上来,快要遮盖住瞳孔里霍震霄的模样。

 

“不…不行…”黎簇声音颤抖着。

 

霍震霄看着他哀求的模样,眼睫微垂,他兀自叹了一口气,嘴角勾起一个无奈的笑,把头埋进黎簇的肩窝。黎簇依旧没有剪头发,长发刚好齐在肩下一点的位置,霍震霄刻意绕开这些打扰他的发丝,他凑近黎簇的脖颈,那里是他最喜欢的部位。

 

“怎么还是这么香。”霍震霄喜欢黎簇的信息素味道,甜蜜的薄荷清香,他眷恋地在黎簇脖颈里蹭来蹭去,语气耍赖,“怎么办,太香了,我快舍不得放开。”

 

黎簇没有说话,他喉结上下移动,闭眼忍耐着霍震霄的亲呢。也许是身体早就熟悉的迎合,黎簇很嘲讽地想,就像在监狱里,他从发情期坚持忍受到后来学会向霍震霄妥协,一步一步熟稔地接纳霍震霄带来的便利和好处。

 

“你还是走吧。”霍震霄忽然停下来,他一掌把黎簇怀里的东西压得更紧实,然后松开黎簇退后两步,他右手指向大门,语气恢复成以往自然的冷峻,“门在那里,两分钟之内消失。”

 

黎簇也只是惊讶一两秒,几乎落荒而逃般往大门奔去,他很快穿好鞋,在关上大门前看向里面望着他离开的霍震霄——霍震霄站在沙发后注视着他。这个场景很熟悉,当初他刑满释放时,霍震霄在监狱大楼前用这样的目光看着他直到安全门阖上。


黎簇忽然有些过意不去,如果说在监狱里的一切算作交易,那霍震霄的确守信地都做到了。而这一次自己发病是霍震霄救了自己的命,这么想着,黎簇握门把的手紧了几分,他犹豫不决,还是在门关上的最后一刻朝霍震霄说了一句“谢谢你。”

 

霍震霄薄唇微抿,他听到黎簇一声谢谢还来不及展出一个笑,就听到门砰一声关上的声音。

 

啧啧,真决绝。

 

霍震霄脸上虽然撇着嘴角,心情却大好地拿出手机给陈峥打了个电话,“陈峥,帮我调个档案。”

 

-

 

“我说你和那个小外卖啥关系啊这么上心,一大早就叫我调他的档案,我可是从咱们档案室的小杨那儿费了点心思给你弄得。”


陈峥把黄皮纸袋扔在霍震霄桌前,前面“副检察长”的名牌看得陈峥眉毛一挑,“诶,我说你这副检察长也当上了,前面你家老爷子让你当监狱长的时候怎么不调查人家?”

 

霍震霄笑着摇头,打开陈峥拿过来的档案袋,“我之前就看过了,再记忆深刻一点。”

 

陈峥白他一眼,摸着下巴的胡茬看霍震霄拿出来放桌子上的资料,“哟,寻衅滋事…够厉害啊,”陈峥抬头看向霍震霄,“我寻思这小外卖得罪人了吧,给人判了小半年,你在里面没可怜可怜?”

 

霍震霄从资料上移开目光,看向陈峥的眼神玩味得意有所指。

 

陈峥被他一盯,一下子就反应过来,满脸震惊,指着霍震霄鼻子问,“我靠,你们别是…”

 

霍震霄肯定地眨眼点头。

 

“妈的霍震霄你真不是个人,人才多大呢,”陈峥拿着资料往前翻,“才二十,我靠,真不是个人啊你。”

 

“他自愿的。”霍震霄小声笑着辩解。

 

“得了吧,我还不知道你,操。”陈峥说着骂骂咧咧就往包里摸烟,“人看起来挺单纯的,怪不得发病都叫你名字,我说呢。”

 

“去年年底进牢里的,”霍震霄手指有节奏地点在桌上,眯着眼回忆起来,“打伤了城西赵五的三个人,看口供挺威武,就是简洁了点。只说是一个人单枪匹马去找挑事。”霍震霄脑海里想起黎簇委屈时红得像兔子一样的眼睛,看来和本人形象出入有点大。

 

“这口供一看就是打过招呼的。”陈峥边说边缓缓吐了口烟,语气有些愤慨,“案子太多,这些底下的我也不可能面面俱到。”

 

霍震霄也没接话,他一目十行看完资料。黎簇去年年底和人械斗,霍震霄这些看得多,大概率推测是黎簇帮人办事,两边起了争执后,黎簇一个人打伤了赵五爷的三个手下,其中一个脑袋开瓢,被弄进局子里蹲了半年。

 

“帮我查查他当混混的时候后面势力是谁吧。”霍震霄把资料带回黄皮袋,靠回椅背,双手交叉放在二郎腿上。


陈峥叼着烟,交叉着手放胸前,眯了半只眼睛看他,“我说,你这是动真格的,还是像以前那样玩玩儿啊。”那天霍震霄一脸严肃跟自己讨债似的语气还被陈峥刷刷记在心上。

 

“我也不知道。”霍震霄听他一说,倒也真的认真想了想,“他挺特别的。”

 

“得了吧,上个你也这么说。上上个也是,还有上上上个…”陈峥嗤之以鼻,又想到什么忽然皱起眉头,“不过说起城西,毒品那个案子一直都有线索,但总是到最后就断了。照理说城西最大的两家也就柏文他们段家和这个赵五爷,他们眼皮子底下还能出这事儿…”

 

陈峥恼火地碰着嘴皮子,“你也知道,甭管哪家,黑白两道都有规矩,警戒线就是不能碰毒。你来当副检察长,这案子得帮我啊,不然我这小命迟早得交代。”

 

霍震霄笑:“陈家大少开口我怎么敢不答应,必须相当上心。”

 

陈峥看着霍震霄静了一会儿,突然仰天,捂着脸长叹一口气,“哎,咱们和柏文这么铁的关系,要真查下去我该怎么开口啊。”他扒拉开手指从指缝里看霍震霄,“对了,上次柏文可给我说了,让我们去他家吃饭聚聚呢,人香云大小姐想你想得可紧。”

 

霍震霄一听就头大,“打住,我们之间只谈公事,不提其他。”陈峥说着就不服地把装黎簇案底的黄皮纸袋在空中摇得咔咔响,霍震霄抬头微笑地看着陈峥,说,“这是正事。”

 

-

 

黎簇在踏上公交车之后,终于放松地瘫在后排的椅子上。他一路从霍震霄公寓所在的小区里走出来,怎么也想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再度碰上霍震霄。


就像耗子见到猫那样,他还贼怂,半点当年刀尖上舔血的胆气都没有。望着窗外闪过的街景,黎簇这才想起自己算是一夜未归,慌张打开手机才发现秦风已经给自己打了三十几个电话,还有十几通来自陌生人的号码,黎簇猜那是胡亦枫的电话。

 

他急急忙忙回拨过去,不到两秒就听到那边胡亦枫的声音传来,“小梨?!”

 

“嗯嗯,是我。”黎簇连忙答。

 

“你,你昨,昨晚上哪儿了!!”电话那头声音突然变大,黎簇吓得拿手机离远耳朵。秦风这边一手拽过胡亦枫手里的电话,结结巴巴地就准备训人,胡亦枫这边顺势给了秦风一拐,叫他不要太凶。

 

“我…哎,我回来再说吧。”黎簇摸摸鼻尖。“快,快点给我回来你。”秦风恶狠狠地朝电话里喊,等挂了电话,就看着胡亦枫若有所思地看着他,又变语塞,“你,你想啥呢?”

 

“我在想给小梨做点什么吃的。”胡亦枫食指一竖,决定做皮蛋瘦肉粥。秦风当即两眼一黑,这怎么胡亦枫关心黎簇比关心自己还多。

 

黎簇半个小时之后在小区门口看到宛然如慈母严父般等候自己的胡亦枫和秦风。

 

“你,你还知道回,回来。”秦风朝黎簇气得哼哼唧唧。

 

“小梨没事就好,”胡亦枫拍了拍黎簇肩膀,黎簇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三个人一起上楼。

 

胡亦枫去厨房里端粥,秦风坐黎簇对面把桌子一拍,表情严肃,“你,你知不知道我,我俩昨晚差,差点就报警,警了!”

 

黎簇吐了吐舌头,“我昨天就在警察局…”

 

“警察局?”胡亦枫把粥放到桌上,边取隔热手套边问,“你去那儿做什么?”

 

“啊…”黎簇给自己盛了碗粥,边喝边把昨天的事情给絮絮叨叨地讲完了,只不过霍震霄那部分被他替换成了一个好心的警官。

 

“那你现在还有事吗?”胡亦枫语气担忧地问,上下打量了黎簇一圈。“没了没了,都好了,以后注意点就好。”黎簇摆摆手,正好手机屏幕亮起来,他包了口粥看短信,是警察局通知他明天去取自己扣在那儿的小电驴。

 

“哎,只等明天才能开工了。”黎簇无奈,胡亦枫和秦风视线一对,胡亦枫给秦风使了一个眼色,秦风按住胡亦枫手头摇得像拨浪鼓,胡亦枫一瞪,秦风立刻蔫了张嘴,“小,小梨。”

 

“?”黎簇腮帮子鼓着,抬头看两个欲言又止的人。

 

“嗯…今天我们,找,找你的时候,见,见到余淮,哥了。”

 

黎簇拿勺子的手一顿,接着咽了嘴里的粥,垂下的目光里藏着收敛的心绪,“他还好吗?”

 

“挺,挺好的。他也这,这样问我你,你怎么样了。”秦风马上又说,“我说你挺,挺好的。”

 

“嗯。”黎簇淡淡地回,似乎不太愿意再提起余淮这个人。胡亦枫和秦风心领神会地闭了嘴,黎簇仰头喝完剩下的粥,起身收拾碗筷,好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切归于原位的生活。

 

下午秦风和胡亦枫各到公司和跆拳道社上班,黎簇又成了颗懒洋洋的土豆,他躺在沙发上看了一下午综艺节目,接近日落的时候,窗户外映进金黄色的暖光。只是夕阳那样灿烂温暖,却落不进他眼里。

 

他想起了他那个周而复始的梦,却不敢奢望太多。坠入过黑暗的人,连追逐日落都没有机会。

 

-

 

 

十五天后,陈峥所在的缉毒大队接到线报,在城西的响水码头查获了一批毒品。一排特警严阵以待,陈峥从警车上匆忙下来,挨着问好之后直接奔着北野往缴获的毒品那边去。

 

“怎么样小北,这货有多少?”陈峥戴上白手套,眼睛盯着那一排木箱。

 

“报告峥哥!一共三十二公斤!”北野显得有些激动,毕竟这算是一直以来破获毒品案最大的线索。

 

“行,咱们开箱子看看。”陈峥说完就和北野一起抬起木箱盖。“哎哟喂,真沉。”

 

“这做的够精细的啊。”陈峥打开箱子的一瞬间有些吃惊,他的确是头一次见这样的毒品包装。上面摆着一个个圆形的白色塑料小盒子,里面的颜色五花八门伴随着亮闪。“这啥啊这是?”

 

北野说,“哥,问了队里的女警,说这叫眼影什么的,拿来化妆。”

 

陈峥拿出一个小盒子仔细地看,“这帮龟孙子,真够费心思的。”他冷笑一声,“不过再怎么,也比不过咱们警犬的鼻子。”

 

眼影盒打开,面上一层是有颜色的眼影粉末,而底下那层就是纯度极高的海洛因。从外观上,根本看不出和寻常的化妆品有任何区别。

 

陈峥招呼队里的人小心把赃物抬上车,一路特警跟着回了队里。北野开车,陈峥坐在副驾驶上,他边想边掏出手机给霍震霄发了个短信,“老霍,毒那个事儿有线索了。”




—————————————————————

关于寻衅滋事查了查貌似是判五年以下qwq如果有法学专业的妹子一定要捉虫!!!

至于drug放进眼影里是我自己比较喜欢彩妆想出来的招数,事实上毒品的藏匿方式比这些要高明许多。请一定要远离毒品和这些类似的药物!!!珍爱自己,珍爱生命!!! 

 

 

评论 ( 28 )
热度 ( 273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丽丽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