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0分孙膑子欢迎大家找我打游戏

【昊磊】动荡(2)

你们要的大哥估计要上线了。【抽烟

前期还是欢乐点吧。

-


萧炎和萧平旌住在原来萧炎父母给留下的房子里,没有电梯的花园小区,虽说是个老小区,但好歹是个学区房,地价在那里摆着。萧炎工作这些年除了对萧平旌教育投资占大头,基本留下来的钱都存进了银行。


公休假几乎没有,还干得是出生入死的事情。萧炎每到萧平旌寒暑假就有些犯愁,倒不想成天让他圈学校里补课,总归该出去旅旅游见见世面。他几次询问过萧平旌意见,问萧平旌想不想下江南或者去华东地带玩一圈儿。萧平旌从作业堆里或者电脑屏前转过头问萧炎,“那你去吗?”


“我没时间啊。”萧炎看好旅行社准备让萧平旌跟团。


“那不去了。”萧平旌重新转过头,聚精会神地做作业或者打游戏。萧炎还准备深入劝导几次,萧平旌直接捂住耳朵,“你不去我不去,其他免谈。”

萧炎叹了一口气,又无奈又感动,心想毛头小子没白养这么大,心里还是记挂着自己。


当晚吃完饭回去的时候,萧炎走在萧平旌身后,到了进门灯光亮处才发现萧平旌的校服背后破了个大口。


“你这怎么弄的?”萧炎手搭在玄关的木鞋架上边换鞋边问。


“啥?”萧平旌按着萧炎指示把校服脱下来看,“啊?估计是今儿下午和同学几个打篮球给挂了。”


萧炎白萧平旌一眼,槽了句下次自己缝,就转身去拿针线盒了。萧平旌知道萧炎的脾气,嘴上严父,手上慈母。他脱了校服规规矩矩地摆在沙发上,准备考完试好好放松一下,约了两个兄弟今晚开黑。


萧炎出来看到沙发上摆得整齐的衣服,又到萧平旌房间门口晃了一圈,看小孩正一脸兴致勃勃地盯着电脑游戏,还是心慈手软地放萧平旌玩一玩。


他拿着萧平旌的校服,上面因为其主人的好动“伤痕累累”,袖子和领口都破过口子,现在背上又挨了一大“刀”,萧炎眯着眼找好白色的线从上往下一针针开始缝。


这件校服从萧平旌高一进校就开始穿了,从宽大穿到合适。


萧炎记得今早上看萧平旌起床,小孩的确已经比他要高了,男孩子的英气勃发出来让萧炎有些发酸,好像没怎么注意,一颗青绿小白杨随着阳光雨露长啊长,现在已能招摇风雨。


追萧平旌的女孩子多。萧炎对这个事知道得明明白白,他去开个家长会都能听到旁边抱团的女孩子们小声嘀咕,“诶诶诶,你们看,那该不会是萧平旌的爸爸吧?!”“我靠怎么可能!这也太年轻了qwq,和我爸比简直惨烈!”“我看就是哥哥吧…哎他们两个都好帅噢!!”


他轻轻拂一下眉前的刘海,清风两袖地走了。这种身后的夸赞对萧炎而言已经是家常便饭。他模样生得好看,二十岁的时候就是警校的扛把子选手,现在刚好到了男人三十一枝花的时候,脸上的稚气褪得殆尽,换上些阅历的成熟和稳重,和萧平旌那种青春气息弥漫的少年又是另一魅力男人的款。只是第一次开家长会,就给萧平旌班主任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以至于临时的家长致辞都拜托他出马。萧炎本不适应这样的场面,又想萧平旌在学校需要老师的照顾也就硬着头皮答应了。


萧炎后来在台上无意间瞟到萧平旌向他投过来欣喜又自豪的眼,心里忽然有些欣慰的感慨窜上来,但他不会让萧平旌知道,他面露微笑地向各位家长点头致谢后,稳稳地走下台坐到了萧平旌身旁。


家长会主要针对了成绩波动、应考形势以及孩子心理几大块进行了分析。但班主任重点强调了男女生交往过密这件事。谈及此事,萧炎下意识往萧平旌脸上探寻,职业习惯般捕捉微表情的一些蛛丝马迹。然而萧平旌只是面色淡定地听着,萧炎想起他曾在萧平旌桌上捡起的两封浅蓝色书信和上面娟秀的字体,又扫了扫四周,正好和一个面颊微红的姑娘视线相撞。


小姑娘立刻转移开了视线,然而躲闪的眼神让萧炎自然明白了是怎么回事。他勾起一个善意理解的笑,毕竟他也早恋过,但如果萧平旌想早恋,萧炎估计会拆掉他的腿。


-


萧炎边补衣服边想起收情书这件事,他嘴巴咬完断线头,让萧平旌穿上试试,顺道就提了一句,“你没谈恋爱吧。”


这句疑问带着肯定语气,萧平旌穿衣服的动作一愣,眼睛无辜地瞪大,“没有啊,你怎么突然问这个?”


“我看到你桌上有封信,先说好我没拆啊,”萧炎解释,“我就看那封面字体猜是个女生。”


“啊?”萧平旌面露疑惑,他显然不清楚萧炎在说什么,等头脑风暴了一会儿,才恍然大悟地一声哦,“哦!你是说这个啊!”他急急忙忙跑进卧室,翻翻找找从一堆草稿纸里搜出一张浅蓝色的。少女心思大多细腻,信纸清新、字体秀气,甚至还依稀散上了淡雅的香水。如果刻意忽视上面被萧平旌用来打草稿的几个张牙舞爪的算式,应该能够看出这是一封很用心的告白书信。


“你是说这个啊,上个月放我抽屉里的,我看了眼就丢一边了。”萧平旌左手穿了半只袖子,右手指给萧炎看,“字倒是比我写得好看的多,就是说得乱七八糟的,一会儿我打球一会儿我写作业的,好像在偷窥我一样。”


萧炎想起那个女生害羞的神情,再结合萧平旌的这番话,一下子没绷住捧腹出声,萧平旌嘟着嘴撇了一眼正在嘲笑自己的萧炎,扁嘴挨着把信又读了一遍,像有什么重大发现一样指向最后一排。


“哦对了,还有这个,这一串点杠点什么的,我本来想查,可是那时候忘记了。”萧平旌拿给萧炎过目,“你看看这是什么。”


【.. / .-.. --- ...- . / -.-- --- ..-】



萧炎瞅了一眼,立刻就笑了,问萧平旌知不知道什么意思。萧平旌摇摇头,萧炎略带得意地挑了挑眉,“当年上完情报学课,很多人都用这招来追人,这是摩斯电码,至于意思…”


萧平旌看着萧炎有几分玩味的表情也猜出个一二,随口一接,“我喜欢你?”


“准确地说是,我爱你。”萧炎说这三个字的时候,萧平旌正好低头看向他,两个人视线相撞,萧平旌被萧炎的一双多情桃花眼盯得一愣,一下子慌了神,匆匆忙忙就问出一句,


“那你也给别人写过这种咯?”


萧炎眉峰挑高,又眨了眨一双明亮的眼,不过他依旧没正面回答萧平旌这个问题,只是说,“有点幼稚,不过还挺浪漫的。”


-


萧平旌好好交代完这封情书的来龙去脉,萧炎本来心里也没有太在意这件事。男人在不在恋爱状态,几乎裸眼可鉴。


他只是被今晚那个摩斯电码搞得有些烦心。


因为这种幼稚的事,他以前的确做过。萧炎不会撒谎,他做不到向萧平旌否认。萧炎看了眼在卫生间里洗澡的萧平旌,他烟瘾又犯了,起身走到阳台去抽烟解闷。


都三十岁的人了,萧炎边点烟边埋汰膈应自己,还在这里回忆什么过去的光阴。


但他越这么想,记忆就越清晰。烟雾从他指间缓缓一缕升腾起来,在阳台昏暗的黄光里盘旋飘散逐渐和空气融入一体。萧炎看着渐渐沉寂的夜幕,深邃的夜晚和香烟作伴是他最解压的方式。


回忆像本缩印岁月的书,萧炎这次翻到了十年之前。


十年前警校后墙的角落,他也曾捡起一块拥有尖锐边角的石头,往那个众所周知的暗恋墙上不安而急促地刻下一串不太清晰的字符,


【吕归尘,.. / .-.. --- ...- . / -.-- --- ..-】




好想看小皮筋为保护二火不行陷入生死关头来不及写我爱你只能写摩斯电码的数字鸭TnT



评论 ( 42 )
热度 ( 16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丽丽 | Powered by LOFTER